【悸動•感動】- 腦出血

【悸動•感動】

過去數天,再次經歷前所未有的悸動,繼續對我作出磨練,成為更堅強的人! 事緣三天前的晚上媽媽突然左邊身體乏力,狀似小中風,但思緒清醒,吃過藥 後便休息; 怎料翌日早上,身體情況更差,幸好得到好友之助,即時找到十分好的腦神經外科醫生 - 吳永杰醫生求診,並即時轉介入院作MRI檢查,吳醫生認為很大機會因數星期前外遊時所發生之交通意外,導至腦出血!結果一語成籤,並隨即安排進行開腦手術!

自從三星期前意外回港後,已進行各樣檢查,當時另一位醫生確定沒有出血情 況,亦沒有提及有可能出現這情況,以為一切安好!聽到這突如其來的訊息,簡 直不能相信!經吳醫生細心解釋後,才知道腦部受到猛烈震盪,出血情況有可 能不是即時出現,而是在腦內逐步滲血,結果血液把右腦壓著,導致今次情況,由於全無心理準備,我及家人當時的心情,真的難以形容!

幸好吳醫生妙手回春,手術已於昨天順利完成,但未來數月仍要繼續觀察,待 腦部慢慢回復原形,媽媽仍然繼續留醫,各位不用特意前來探望,因媽媽必需 有充份休息,大家放心,她情況樂觀!

這數天的經歷,讓我更加體會到家人的愛,一直以來,家人的相處與溝通也很 傳統,比較少把內心的愛宣之於口,即所謂的「心照不宣」!但一旦發生事情,被此之間的關顧,完全表露無遺!尤記得爸爸,哥哥與我送媽媽到手術室之際, 大家雖然故作輕鬆,但其實也難掩內心的擔憂; 在等候期間,偷瞄老爸坐立不 安及暗地落淚的樣子,更叫人心酸! 不過,當醫生在手術完結時第一時間通知我們一切順利後,心頭大石放下了!

回到病房,媽媽迷糊之間,看見爸爸在床邊那種溫柔關顧的眼神,那種愛,很感動(這珍貴時刻當然被我即時拍下,哈哈!)

在這數天,很多謝謝我的家人,朋友,同事及吳醫生的關顧,沒有你們,我的日子將會很難過,真的無言感激!

在未來的日子,媽媽仍要有足夠的休息及繼續觀察,希望一切安好,再次多謝 大家的祝福,頌經及祈禱!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