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報道 一念間

今期的《溫暖人間》(一本佛教刊物)訪問了覺光法師,他講苦樂禍福都在一念間。這正好合了《全職投資,月賺10萬》一書作者黃慧儀這個多月來的經歷,她往死門關走了一轉。在這個全融海嘯的日子,原來失掉金錢並不是最不幸,還有更不幸的是,像黃慧儀那樣的經歷。請閱下文。

今天想跟大家分享近期一個改寫我下半生的親身經歷。挾著首本著作《全職投資,月賺10萬 !》的成功出版,本打算再下一城,多出版一本著作以作為系列終結,但經過上月的突變,深信本人沒剩下足夠的體力去完成另一本著作,令多位讀者失望,實不是我所願。

我絕不能死

在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約凌晨四時許,我突感頭部劇痛,並不斷唱吐,隨後被送進了威爾斯親王醫院的急癥室,診斷是腦出血(簡單來說是「中風」) ,並立即進行腦部手術。手術成功後我被送進深切治療部(ICU) ,一度僅靠儀器呼吸,危殆彌留期間經歷可怖,膽小或時運低的讀者不宜再閱讀下去 。

當時我隱約聽到一個年輕女子在大聲叫喊,「媽媽,唔好走呀,返嚟呀......唔好走錯路.........」也好像聽到小女孩叫喊,「媽媽,你唔好死.........」我心也急了起來,只懂努力呼吸,一下一下努力地大口大口的呼吸下去,心裏不斷疾呼,「我不能死,我不能死!我的孩子那麼小,我不能死……」因足版版本實在恐怖,還是不寫為妙,留待將來適當的機會才再寫。朋友笑說我沒持有效Visa(通行證) ,被「死門關」拒絕入境!

天下父母心

有哪位母親不想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?雖謂人誰無死,但總不能匆匆地離開,留下毫無保障的孩子,自己急走了事,太「沒品」及沒準備(unprepared) 了!我不甘心,也不捨得,我還沒有為孩子們儲備/投資得來足夠的教育經費及生活費啊!

候低吸良機

本人可保證,我對市況一向是抱著一個平常心的,今次的意外一定跟大市走勢無關(其實原因自己心裏有數,本人頭痛已多年)。本人有點怪,有時大跌市反而會開心,因為大跌市即通街平貨。正如在電影《秋天的童話》中,周潤發的歌詞:「你阿媽大減價,益你阿爸,做乜成晚去XX……」,有沒有膽量去執及執甚麼平貨,選擇權絕對在你手! 恒指成分股中有很多好股票,著著要看前景及在「大減價」吸納好股!最 重要是,你可以等,即用閒錢來投資,請參考《全職投資,月賺10萬!》一書第104至110頁。

當然,任何投資決策都要自己決定,不要「輸打贏要」,這是投資漂亮的地方:全部由自己負責。

不用怕,記著要執超優質親貨! 亦要多點看石Sir的專欄。

謝中大學者

在ICU留醫約三日兩夜,我要衷心感謝威院急癥室及有關醫護人員的照顧。記憶中共住了三天,最終有一群以中大教授為首的醫生/教授(潘偉生教授、心臟科的虞教授、耳鼻喉科的唐教授,及吳永杰醫生) ,把我從各式各樣的喉管叢中採救出來,轉到私家病房,我的天空從此不一樣。在威院私家病房裏受醫護人員悉心的照料下(包括全體醫護人員、職業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) ,我感到生命總有希望,我仍盼望可以出院再看看自己的孩子(其實現在 (10月4日)已出院在家休養) ,希望腦袋爭氣,能用得一天得一天。醫生說只要我能控制血壓(我相信他指的是我 「少點黑人」) ,他對我的康復是有信心的。

有醫生笑問我為何能投資有道,我笑稱:「是呀!我的腦袋有問題嘛!」 又有醫生朋友拿我開玩笑,說小腦爆可以好大鑊,但又說現在幾OK,因為小